林桢复健复健什么都试点

凡是有鸟歌唱的地方,也都有毒蛇嘶嘶地叫。

镇魂为什么这么火?(正能量/戏说


有人说是因为priest的深情文笔,有人说因为资方爸爸敢为天下先,有人说是因为白朱两位老师的颜值爆表。
在我看来,这些都不是网剧镇魂爆火的真正原因。

这部剧为什么这么火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。

老子在《道德经》中用大量的辩证法论证了这样一个道理,人们越追求什么,人们就越缺少什么。这句话放在对当今影视作品的分析中同样适用。

在二胎政策刚刚放开的今天,许多人对于有一个兄弟姐妹有强烈的诉求。而镇魂中不是亲兄弟胜似亲兄弟的情感完美地解决了这个问题,故而受到好评和追捧。正如陶渊明所说“落地皆兄弟,何必骨肉亲。”

另外,从另一个角度看,我们可以看出人类对真善美情感的追求亘古不变。镇魂中无论是万年前的约定,还是今日的互相帮助扶持都体现了这一点。

人心向善又因着思想文化中的渊源,与美密不可分。黑格尔说:“美具有引人向善的作用和力量。”人类对美的追求本质上也是向上向善的体现。“善总是与美相关联,向美向善的路是一条永远也走不完的路”,史铁生在《自由的夜行》中如是写道。

所以白宇,朱一龙二人在剧中的精彩表演,也让观众由衷赞叹“太美了!”“帅!”“pick他一下!”……这就是镇魂所提倡的善的力量。

关乎心灵的东西,往往是向善的。这也很好的解释了为什么大量观众称“心头小鹿乱撞”“这就是心动的感觉吧!”

与此同时,镇魂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。尤其是沈巍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,其言行对学生起着潜移默化深远持久的影响作用。而巍澜二人在龙城大学办案期间,赵云澜的行为更是树立了良好的人民公安形象,不搞形式不打官腔,使人民群众与公安拉近距离,心手相连,共同打击违法犯罪,建设和谐法治社会。

镇魂女孩/男孩们从镇魂这样一部三观正,充满积极力量的影视作品中获得能量,从而向他人推荐,将正能量更好更广的在全社会传播,促进了我国网络影视作品新的小浪潮的来临。

(胡言乱语,不知所云,不要上升)
深夜脑洞戏言,谢谢您的阅读。

P.s.镇魂女孩不妨进我的主页看一看

评论(11)

热度(189)